闯雷台

凹3:graymoonlight

周张 / 卸甲

就……提出一种可能性……捂脸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周泽楷哐一下推开安全通道的门,差点被烟味儿熏一跟头。

他皱着眉头看了一眼,只看见个人影,凉嗖嗖的跟他打了招呼:“嗯?周队?”

竟然是张新杰。张新杰抽烟的吗?!

他其实不怎么想听到这把声音,刚才赛前一句“你好”赛后一句“谢谢”,都跟针似的扎在耳朵里,轻描淡写,感觉不管什么结果都是应该的。

结果就是轮回输了嘛!

周泽楷“啊”了一声,算是回应。

张新杰摆了个很古怪的姿势在抽烟,大概是为了不让烟灰掉在地上,他站得很直,右手夹着烟,左手拿着一个便携烟灰盒,打开对着烟头的位置,乍一看貌似双手托着烟在抽。周泽楷看清楚了之后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
他就问,“你笑什么?”

但周泽楷不擅长解释的呀,他想了想,觉得描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太麻烦了,只好摇摇头,说没什么。

两个人就这么默默的站了一会,周泽楷已经开始转念头,是不是可以走掉了——奈何社交技巧实在太有限,正在琢磨呢,张新杰突然问,“你介意吗?”

周泽楷一呆,“介意什么?”

“烟味。”

周泽楷赶紧摇头,“不介意。”

“那就好,”张新杰说,手指转了一下,很有腔调的把烟摁进了盒子里。周泽楷想,这个人抽烟抽得那么奇怪,灭烟倒是潇洒得很。

然后张新杰就走近来,变戏法一样从兜里掏出了很强劲的那种薄荷片,含了一片在嘴里,问周泽楷要不要。周泽楷接了,他又弄出一支免洗的洗手液来,在手上抹了一遍,凑到周泽楷身边,肩膀挤着肩膀的,问道,“烟味还重不重?”

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干嘛那么听话,还真吸了一口气,老老实实的说,“不重。”真的不重,他怀疑自己可能是被嘴里那粒薄荷片骗了,张新杰闻起来……就还挺好的。

“嗯,”张新杰退了一步,又说了一遍,“那就好。”随后看了周泽楷一眼,解释道,“其实我不喜欢烟味。”

周泽楷不认识他似的瞪大了眼睛,看起来简直像个初中生,“那你为什么……”

“发布会前抽一支,清醒一点,”张新杰说,“不过就你们轮回动作快,每次只够四分之三支烟的时间。”说完就拉开安全门准备要走,又转回来,想了想,对着周泽楷露出个笑容,“跟周队聊天很愉快,下次去霸图,你也可以找我作陪。”

周泽楷讶然:“……哦,好。”

然后张新杰就走出去了。


后来周泽楷在电视里看到那场发布会,张新杰有条不紊的给媒体叙述那些战术安排,大多数是针对一枪穿云的,一人战队嘛,这也是当然的,不算新鲜。有个记者问的什么他没听清,只听见张新杰回答,比赛中时间很宝贵,那种条件下,我相信一枪穿云会依从自己的第一反应……嗯,当然,他是花再多时间研究也不为过的对手。

周泽楷想起自己在河水里撞上的那条冰线,有点烦躁,又恨不得赶紧再打一场,他觉得下次去霸图真的要找张新杰问问,你到底研究出我啥了?


后来也没能再碰上霸图,轮回的这个赛季就结束了。

周泽楷还保留着学生时期的习惯,把夏休叫做暑假,而一放暑假,当然就要玩个够本。周泽楷玩的方式就是所有职业轮番换着在网游里逛,他有24个小号,全是“暑假”里亲自带大的,神之领域广袤的地图里到处是他的足迹。日出日落,云散雨收,靠近斯堪亚主城的一条河边,雨后可以靠猎杀雨蛙精灵收集到一种普通材料叫金丝草,俱乐部的同事佟林告诉他,他的荒火和碎霜枪管上那两条盘旋而上的金色螺旋线,就是金丝草带来的。

没别的,就为了好看,你的武器必须是最拉风的,佟林笑着跟他说,这是刚需。周泽楷无所谓的呀,漂亮的武器有什么不好!

他有时候也去参加同学聚会,他们都还在学校里,为一道题一堂课殚精竭虑。周泽楷坐在里面微笑的听,乖乖地喝饮料,女生们都很爱他,替他把来敬酒的人都娇嗔着挡回去,当然也有不忿的人,但是……每次都是周泽楷买单嘛。

所以说,低龄社会人周泽楷,日子过得还是蛮惬意的。 


社会人就有社会人要做的事。夏休里周泽楷去参加一个商业活动,一进门就看见已经有人坐在里面化妆,他看了一眼,觉得眼熟,却又不太确定到底是谁。还在犹豫呢,已经被造型师一把摁在椅子上,勒令他闭上眼开始捯饬。

再睁开眼的时候,就看见一个人正正的站在面前,弯腰在他脸上打量了一会,跟造型师说,他左眉尾比右边低了两毫米左右,再调一下吧。

周泽楷这才确定,真的是张新杰,没戴眼镜、画了眼线、穿着衬衫和牛仔裤的张新杰。

造型师就又过来弄周泽楷的脸,他也没什么选择,只好看着张新杰,看了一会觉得这人长得还挺顺眼,以前也没注意,这么看起来鼻子是鼻子嘴是嘴的,然后那张嘴里就讲话了,“嗯,这样就好看了。”


这个品牌非常奇怪,只找了周泽楷和张新杰,很少见的组合。周泽楷有点疑惑的,但他对商业上的事一向不求甚解,这点问题并不过大脑,只是立刻对着张新杰点头微笑,干燥地问好:“你也……挺好看的。”

张新杰没戴眼镜,看人就有点眯眯眼,听见周泽楷的话,笑了起来,“谢谢”,然后转过头去看着工作人员忙活。周泽楷看了他一眼,发现他居然戴了一颗耳钉,最简单的铂金款,若不是他转过脸去的时候耳垂发红,几乎与肤色完全一样。

说好的霸图铁血真汉子呢?周泽楷好奇心乱七八糟地冒泡。


要宣传的产品是一种雪糕,于是给他俩一人发了根冰棍吃着,外面一层冻硬了的白巧克力皮,里面是香草味的冰激凌,递过来的文案大意就说在冰冷的外表下有颗柔软的心之类。

周泽楷看了一遍,喀嚓喀嚓把雪糕咬着吃完了,哦,原来在别人眼里,我跟他的共同点是这个。

他又忍不住去看了张新杰一眼,正好张新杰也在看他,四目相对一下,张新杰又笑了笑。

周泽楷心想,这么喜欢笑,哪里冰冷了。


但拍摄正式开始,却进行得极不顺利。周泽楷拍了十几条,还是动作表情都太僵硬,完全没法用。轮回的商务总监忍不住把他拉到一边问,是不是有什么状况?身体不舒服?平时不至于啊。

周泽楷迟疑了一会,摇摇头说,“没什么,我再试试。”真的原因他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——因为张新杰这个半生不熟的人在这儿看着,那些台词和动作都变得耻度爆表,压力山大啊!平时他要么一个人谁也不认识,要么合作的都是轮回队友,大家熟得穿一条裤子,毫无面子或者隐私可言……但是张新杰,唉,周泽楷内心戏很多,我……我还没准备好……

总监拍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行,你别紧张,那就再试试,不行我申请清场拍摄。”


谈话没有解决核心问题,当然就还是不行。又废掉一条之后,张新杰突然站起来看了一下周泽楷的台本,跑去跟导演商量了点什么,回来的时候就跟周泽楷说,周队,下一条咱们配合一下,我会问你几个问题,你正常回答我就好了。

周泽楷看了导演一眼,导演苦笑着,“没办法了,小周,咱们就试试吧。音轨我们后期再配。”

接下来张新杰就站在监视器后面,周泽楷还在镜头的中心。张新杰看着他,问了第一个问题:神枪手和战斗法师最高伤的技能分别是?

“巴雷特狙击,伏龙翔天。”

第二个问题:之前霸图团赛赢轮回,我在武器上打的什么技能?

皱眉,“挑衅。”

第三个问题:你擂台赛一挑三目前为止最高剩余血量是多少?

惊讶,“百分之二十六。”

第四个问题:大家公认最娘的技能是?

“落花掌,”微笑。

导演喊卡,震惊地看向张新杰:“过!神了啊,小张!”

张新杰就站在那儿微微地笑,画了眼线的眼角往上飞,周泽楷注视着他,心里却有点迷糊,这个人以前就是长这个样子的吗?


既然完事儿了,一群人开始乱哄哄的送选手离场,收拾设备,打扫清理。轮回的商务总监收走周泽楷的台本,打着“保密”水印的A4纸上,台词白纸黑字二十个字,配合表情从坚硬到柔软,丝丝入扣。


“谢谢你。”进到商务车里,周泽楷很认真地对张新杰说。

张新杰看他一眼,看得有点久,还伸手扶了一下眼镜,平静道:“看来我说不用谢也没什么用,你可以请我吃饭,反正是在S市。”

周泽楷立刻点头说好。


结果两个人最后决定到周泽楷家里去叫小龙虾的外卖吃。

周泽楷对于暴露了自己的死宅属性还是有些懊恼的。张新杰一个X市人,长住Q市,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吃什么比较合适,当然主要还是他自己其实对于吃饭毫无心得、客到请时方恨少,憋了半天终于想起来一个有可能是人类公约数的选项,茅塞顿开地问道:“你想吃小龙虾吗?”

张新杰诚挚地点点头,看起来很有点惊喜的样子,但是周泽楷那边又卡住了——他能想起来的小龙虾店,都整整齐齐地排列在美团外卖的“附近”选项里,装模作样的在手机里左点点右翻翻,拖拉了半天,也只好万分犹豫地开口:“到我家……外卖?”

张新杰这次露出了一个堪称是灿烂的笑容,回答:“好啊,那麻烦周队了!”他说话的尾音上扬,有种说不上来的喜悦。

周泽楷也很开心,默默地给小龙虾发了终身成就奖。


车子直接开到了周泽楷公寓地下停车场的电梯口,安保十分之严谨,并不需要说话,就周泽楷一张卡一路嘀过去。电梯过了2楼就可以看景观了,城市的灯红酒绿慢慢在脚下铺开,张新杰看了一会,问周泽楷:“自己买的房子?”

周泽楷点点头,不无委屈的表示,“房贷蛮贵的。”

张新杰一只手抚在玻璃上,笑着问:“离轮回有点远呢,准备以后结婚用的?”

“嗯?”周泽楷有点迷茫地摇头,“没有。”我还没到法定婚龄呢,周泽楷莫名其妙,而且你自己也没到啊!这是哪里来的思路!

张新杰却不再说话了。


一进门,周泽楷就打开手机把菜单调出来,送到张新杰脸前,示意他选个自己喜欢的口味。张新杰看了一眼,皱了皱眉,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充电宝给他插上,这才接过来研究。

周泽楷有点尴尬的解释,“……不会关机的。”

张新杰严肃的说,“8%,都红血了,再不治疗,它会死的。”

“……”哦豁,周泽楷听见自己血槽被清空的声音,这个比修鲁鲁还可爱的人不可能是张新杰……为什么联盟出的修鲁鲁娃娃里没有石不转!我要买十个!

虽然大脑在被弹幕刷屏,但周泽楷看起来还是无害而呆的,连张新杰选好了菜把手机还给他也没有反应。张新杰伸出一只手指戳了戳他的手背,“周队?”

周泽楷如梦方醒,一个反手捉住他的手指,另一只手指向电视柜,诚恳表示,“switch,”又指向了洗手间,“电动牙刷,”然后联盟第一脸转回来笑着看向他,“都奶一口?”

张新杰指尖微凉,面孔微热,心头微甜,周泽楷居然会戏弄人,真是说出去都没人信啊。


直到扫地机器人嘀一声开始定点工作,两个陷入僵直的人才慌忙丢开手。小圆饼子嗡嗡嗡地到处转来转去,显然比两个人类要自在得多。

张新杰把视线移开到处看了一圈,但其实没什么好看的,周泽楷的家是典型的宅男家,这世上常见的好玩的电子产品这儿几乎都有,地毯上甚至躺了一只无人机。张新杰走过去把那个X型的东西捡过来,托在手里问道:“这个你能用来干嘛呢?”

周泽楷眼睛一亮,“……自拍。”然后兴致勃勃地拉着张新杰坐在沙发上,自己把长腿一盘,窝成一个教科书版的游戏宅POSE,拿着遥控一顿操作,把无人机悬停到头顶正上方,“往上看,”他拍拍张新杰,两个人一起抬头,周泽楷乐呵呵的,“茄子~”


一会儿一张照片被投到周泽楷家里55寸的大电视上,两个冒着傻气的人,纤毫毕现,笑得人设全崩了。


周泽楷很得意的,那点雀跃全堆在脸上,“出去玩,大家都很喜欢。”

张新杰端详了一会电视里那张照片,点点头表示认可:“我也很喜欢,能发到我手机上吗?”

周泽楷说好,就低头去弄手机,突然“咦”了一声,把照片放大看了看,又回头看看张新杰,问道:“耳钉……只有一个?”

张新杰沉默了一会,低声道,“嗯,就是你能百度到的那个意思。”

周泽楷迟疑道,“你知道啊……”

张新杰笑笑,把原本就挺直的背又绷紧了一些,整个人突然像一杆枪似的锋利起来,“不了解的事情,我不会去做。”

“我知道你打完比赛会去离本队远一点的安全通道里呆一会,所以才在那里等着。我知道他们邀请了你,才答应过来的。我知道这个耳钉的意思,所以……戴着来见你。”

“现在我在这里,很开心。”

“你是怎么看我的呢,周队?”


张新杰的眼睛很黑,皮肤很白,眼角有一点没卸干净的眼线,直勾勾看人的时候,就会压迫感很强。周泽楷想,这不是正好么,我就喜欢有紧张感的事。扫地机器人过来碰了一下他的脚又走了,窗外的霓虹灯灭了又重新亮起来,电梯间里有轿厢轰一下运行起来的声音,不知道是谁回家了或者离开了……这个家以前似乎没有这样嘈杂纷乱过,周泽楷以前没有这样看过别人,他后背冒汗,头昏眼花,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,只有顺从自己的心。

所以他抬起手,轻轻抚过张新杰的耳垂,低声道,“我觉得……好适合你。”


这是20岁的周泽楷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夜晚,他自我感觉学到了很多事情。

譬如张新杰平均只需要9秒就可以搞定一只小龙虾,而他用神枪手跟一个牧师单挑,是一个长达35分钟的膀胱局,同时牧师还抱怨他提供的号技能点加得太糟糕了。

譬如周泽楷只需要说七个字,就能获得张新杰的一个吻,从此枪王卸甲,以卵击石,风月无边。




END


评论(12)

热度(28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